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以身報國 為國增光

以身報國 為國增光



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中國女排名將趙蕊蕊,第一場比賽就觸傷舊患被抬出場,經年來養傷、康復、準備、復操、提升狀態,於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復出,協助中國國家隊得奪女排銅牌後,總教練陳忠和宣布解散球隊,隊員退休的退休回鄉,年紀還可以比賽的出國搵銀,趙蕊蕊希望繼續效力國家隊,以舊帶新,重建中國女排。


可惜據《明報專訊1月13日中國女排國手趙蕊蕊於一月十二日,在解放軍總院第二附屬醫院,做了兩腿膝蓋手術後,可以下床,精神和胃口都改善。

趙蕊蕊目前雙腿還不能彎曲,要恢復訓練,就需要等兩三個月之後。



維基百科:趙蕊蕊 身高1.97米,素有『中國第一高』之稱,出生於江蘇南京,中國著名女排運動員。趙蕊蕊曾經多次受傷,亦有『玻璃美人』之稱。

在2003年的世界盃比賽中,她是隊中的副攻手,是屆比賽她表現出眾,使中國女排獲得11連勝並勇奪冠軍,個人亦獲得最佳扣球手獎項。

2004年初,趙蕊蕊飽受傷患困擾,但鑑於她是2003年世界盃的重要功臣,教練陳忠和仍堅持讓她參加雅典奧運會,結果她在首場對美國隊的分組賽賽事上陣不到五分鐘便告受傷,需要缺席餘下比賽,不過中國女排仍最終奪標而回。 2008年趙蕊蕊代表中國,在北京奧運會得季軍。


百度百科:趙蕊蕊 哪場比賽表現會最好呢?趙蕊蕊大手一揮,自信地說:『下一場最好!』這個笑若桃花的女孩,必將給中國女排更多精彩,給世界體壇更多驚喜。

2003年11月15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第9屆世界杯女子排球賽中,中國女排以3比0戰勝最後一個對手日本隊,以11場全勝的戰績,17年後再次贏得世錦賽的冠軍。趙蕊蕊年齡最小、海拔最高,笑起來像個可愛的天使。這個1.97米的女孩,能攻能守,攔網技術出神入化,而且被權威評為本次世界杯女排的『最佳扣球手』,成了女排的新一代『當家花旦』。

2004年3月26日,雅典奧運會前,在福建漳州與女排隊員集訓的趙蕊蕊,在訓練中起跳攔網不慎受傷,後來被診斷為疲勞性骨折。當時診斷完全恢復可能要2到3個月的時間。2004年8月15日,中國女排在雅典奧運會首場對陣美國女排,僅僅經過140天恢復的趙蕊蕊執意要首發出場,中國隊與美國隊打成1-1平的時候,趙蕊蕊在做一個『背飛』動作著地時右腿再次骨折,當時她就忍不住疼痛,在隊醫的幫助下退出了賽場,隨後組委會的單架把她抬出了場地接受治療,奧運之旅就這樣早早結束了。

2008年2月24,傷愈的趙蕊蕊進入中國女排漳州奧運備戰14人大名單,與來訪的古巴女排首場對抗賽中,趙蕊蕊復出幫助中國女排以5-0橫掃對手,這一場比賽她拿到了14分。2008年4月3日,中國女排奔赴湖南郴州進行奧運備戰,然而在剛剛抵達的第一天,趙蕊蕊就出現腳踝扭傷,不過慶幸的是問題不大,很快就恢復了。北京奧運上的表現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結果中國獲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第三名。



趙蕊蕊,屢屢受重傷,在祇得廿七歲,就要認真去考慮是否退役。籃球的姚明、百一米欄的劉翔兩人的名字在中國人圈子,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但兩人都先後受過重傷,以身報國,為國增光。


中國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運動員,還未登上國際體壇的舞臺,已經受傷退役,回到鄉下,寂寂無名,屈屈而終!


後記:
姚明在火箭對遛馬的籃球賽中,不幸又再膝傷,退出比賽,火箭輸了波,又被指姚明不夠硬朗,容易受傷。 但 麥基迪 和 阿達斯,兩個輪流稱傷不出場比賽,美國冇人出聲噃,收咗錢就唔出場,每年到季尾,打返兩三場好波,咁又過關,年年如是。

所謂人離鄉賤,又畀人家埋怨去年八月,姚明一傷愈,就勉強為國家出賽北京奧運。唉!要去人地地頭搵食,就要付出多幾倍氣力,還要受閒氣,可悲! 有新消息話,火箭用幾名球員包括阿達斯,來換前速龍再飛不起的飛人卡達,而家網隊的廢物~雲斯卡達,唔知成事未呢?不過盛傳麥基迪又話因膝傷,要做手術提早收工嘞!



伸延閱覽:
麥基迪拆散火箭 (明報)

趙蕊蕊的新聞
趙蕊蕊讀書暫別國排(2008-10-14)
趙蕊蕊豪使二萬買生日禮物 (2008-10-10)
中國女排抵港心情靚 (2008-10-09)
中國女排黃金一代走完8年輝煌路 (2008-10-15)
不死女排摘下血淋淋的銅牌激動人心(2008-08-24)
中國女排勝古巴奪銅牌(2008-08-23)

劉翔康復與復出的新聞:
孫海平:「劉翔唔服氣」(2009-01-11)
劉翔教練宣稱:「能跑13.2秒才復出」(2009-01-08)
翔飛人退賽京奧添遺憾(2008-08-19)
劉翔退賽變國殤(2008-12-27)
劉翔未來6周最危險(2008-12-18)
劉翔2008年受傷事件簿(2008-12-07)
操刀名醫曾治好姚明(2008-12-07)
劉翔右腳取出鈣化物(2008-12-07)
劉翔手術成功留美四個月(2008-12-07)
預期需半年時間康復 手術成功(2008-12-07)

我的舊文:
勇哉!中國健兒!
海外的中國人在北京奧運
送姚明回中國去 Send Yao Ming Back to China
The Foreign Legion 外國 "乒" 團(壹)
外國乒團 (貳) -- 陪練
Brain Drain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劉翔奧運受傷出唔到賽,
我哋啲同胞把口仲衰啦,
又話係國恥又話佢扮嘢,
總之乜都講得出口啦,
外國人嘅comment算温和了!

Anonymous said...

別人怎樣講好難控制囉,只要做好本份,問心無愧!

John F. Kennedy. Inaugural Address. Friday, January 20, 1961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Ruth Tam said...

After all, it's just a sports GAME. Why make it such a life and death issue? This is so Chinese. Only pain and no enjoyment.

The original idea to have sports is for health and enjoyment.

Anonymous said...

Ruth 姐:
利用勝出運動比賽來換取較佳生活,相信是貧困國家人民的其中一個途徑。
富強如美國相對貧窮的非裔拉丁裔國民還是朝著同一方法,希望一朝成名,換取金錢財富。
NBA籃球隊伍絕大部分是黑皮膚非裔美國人,偶然見到的白人都是東歐進口的球員,真正美國本土白人,在 larry bird 和 John Stockton 之後,都找不到一個。
同樣在田徑場上都是非裔美國人的天下,棒球就是美籍拉丁裔球員較多,加上加勒比海國家的進口球員,拳擊界的都是非裔拉丁裔拳手;例子彼彼皆是,不勝枚舉。
運動球類比賽都已商業化不再是 for Fun and for Enj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