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迪馬堤奧 Roberto Di Matteo 會留隊嗎?

迪馬堤奧 Roberto Di Matteo 會留隊嗎?



很多人沒有認識 迪馬堤奧,或是有聽過卻沒心裝載,此人是意大利足球國腳,但不是如小馬尾 巴治奧 一般出類拔萃,令全世界球迷記得他。


但若說出 迪馬堤奧 代替無料到的年輕前英超 車路士領隊 韋拿斯·保亞斯,把衰落中的 車路士 重新振作起來,在歐聯十六強淘汰階段,於劣勢下先後反敗為勝,十六強闖過了 拿波里,八強殺敗了 賓菲加,四強淘汰了地上最強 巴塞隆拿,將在決賽面對 Real Madrid 皇馬 或 Bayern München 拜仁的勝方。你會記他起來了吧!


始外在英超,車路士 在 迪馬堤奧 帶領後,也由低處反彈,至今仍然保持爭入英超四強的有利位置,又將會在英足總杯決賽與 利物浦 爭冠軍,三條戰線都叫糊中。究竟,是爭得一個或兩個冠軍呢?還是三線全輸,結束 迪馬堤奧 的神話,曇花一現!


【維基百科】羅拔圖·迪馬堤奧(意大利語:Roberto Di Matteo,1970年5月29日生),乃一名在瑞士出生的意大利足球運動員,曾代表過意大利國家隊出戰國際賽。退役後擔任領隊,曾執教米爾頓凱恩斯及西布朗。現時出任英超球會車路士的主領隊。


1996年 迪馬堤奧 離開意大利球壇,他被賣到英超 車路士 當球員,最後只是 32歲,迪馬堤奧就因傷患,在 車路士 退役掛靴。


迪馬提奧 退役離開 車路士後,成為甲組(即以前的丙組),和英冠(即以前的乙組)足球隊當領隊。到了 2010/11年賽季完成,車路士的意大利籍大名領隊 安察洛提 被班主 俄羅斯油王艾巴莫域 炒魷,提早解約離隊他去。


2010/11年賽季 車路士,在英國沒有錦標,又在歐聯出局,油王艾巴莫域 不惜用其油元買斷,當時得令的葡超波圖 領隊 韋拿斯·保亞斯 原有合約,把 韋拿斯·保亞斯 移植到 車路士,希望 韋拿斯·保亞斯 可以幫助他,一嘗夙願,帶領 車路士 成為 歐聯冠軍,或起碼打敗 孟聯重奪英超冠軍。 油王找來 迪馬堤奧 來當助理領隊,幫助英語欠佳的 韋拿斯·保亞斯。


可惜年輕的 韋拿斯·保亞斯 受不着莫大壓力,加上實在太年輕(只得34歲),2011/12年賽季面對 車路士在英超戰績低落,韋拿斯·保亞斯 無法扭轉逆境,一籌莫展,卒之被 油王艾巴莫域 未等到一年,就炒其鮮魷,把助理領隊 迪馬堤奧 ,提升為暫代看守領隊,繼續領導 車路士 餘下比賽。


如今,就算 車路士,在 歐聯決賽,英足總杯,英超四強,三大皆空,迪馬堤奧 已經超額完成交托任務,油王艾巴莫域 若沒有選擇,把 迪馬堤奧 留下來,讓他繼續帶領 車路士。迪馬堤奧 的領隊生涯,無可否認將轉入新的一頁,很多歐洲大名隊伍,將願意給 迪馬堤奧 多一個機會,證明他的能力實力韌力!


後記:
最後 皇馬 於加時後,仍然與 拜仁 兩回合合計賽和,需要互射十二碼點球分勝負,拜仁 以3-1取勝。下月五月十九日晚,車路士將往慕尼克的球場作賽,拜仁變成有主場之利。


雙方經過六場 round robin,進入十六強淘汰階段,八強,四強,多名主將累積足夠黃牌,需要在決賽夜依例停賽,錯失比賽機會,作為球迷,也損失一場更精彩的決賽!


5月5日英國足總杯決賽,車路士 2-1 勝出,近六屆第四次捧杯,杜奧巴 射入 車路士 的第二個入球,曾經 2-0 領先,後來才被 利物浦 追回一球,並保持 2-1 至完場。迪馬堤奧 完成了一項使命。


5月19日歐聯總決賽,在慕尼克安聯球場上演,缺少了隊長 泰利,中堅 依雲諾域,進攻中場 美利拉斯 和 拉美利斯 的 車路士,憑著 杜奧巴 的破三關,卒之以 1-1,加互射十二碼點球 4-3,總數 5-3 勝出,初嘗冠軍滋味,迪馬堤奧 完成了第二項使命。


雖然未能得到英超四名之內,可以參加來屆歐聯,車路士只得到第六名。但是得到歐聯冠軍可以直入歐聯,反而第四名的熱刺,慘被推落去參加歐霸。亦即是 車路士 班主俄國油王,給予的三個使命全數兌現。但是,迪馬堤奧 有冇得留低呢?




利益申報:我不是 車路士 的擁躉,只是欣賞隊中的中鋒 杜奧巴,他有入球我會鼓掌,但不會理”車仔“輸贏,因為足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


伸延閱覽:
迪馬堤奧 Roberto Di Matteo 維基百科
Champion League 歐聯 UEFA.com



我的舊文:
迪迪亞·杜奧巴 Didier Yves Drogba Tébily



4 comments:

L L said...

尋晚場波我有睇呀,11個打10個 2:0 時想去瞓覺喇,點知忽然追番 2:1, 結果睇到尾 2:2!!!

我買咗 2:1, 2:2, 1:2 波膽 XDDDD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恭喜恭喜,雖然我沒有留意個彩池,不過一般開盤都會畀巴塞贏面高啲,你拷中半冷波膽應該足夠兄台去多次旅遊二人行嚕!

Ebenezer said...

Oh!原來兩位兄台對足球投資術都甚有研究^^

the inner space said...

Investment is an ART that's True!
但,以便兄:小弟本着專心欣賞好球賽,不會為了投注下了注,影響相方二隊的好策略好技術,而偏袒任何一方。有了 bias 就沒法理性地去欣賞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