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May 22, 2012

杜奧巴破三關

杜奧巴破三關



前言:
2011/12 UEFA 歐洲足協的 Champions League 歐聯,到了四強淘汰賽,出現了:

英超 車路士 對 西甲 巴塞隆拿
德甲 拜仁慕尼克 對 西甲 皇家馬德里

論球技個人球技,論整隊平均實力,論教練(領隊)的運籌帷幄,兩隊西甲的頂級球隊都是應必勝無疑。


怎料西甲雙雄,因為在國內西甲聯賽編排,剛剛在歐聯主客制兩場比賽制之中間的週日,需要作出第二遁環在巴塞隆拿魯營球場對賽。


因此發生了西甲聯賽互雙對賽前的歐聯賽事,兩隊西甲球隊都要留力,而在對賽之後還要傷疲盡起,在歐聯的比賽中再次拼搏。結果,兩隊西甲隊伍,分別慘被英超車路士,和德甲拜仁慕尼克殺敗,今屆緣盡歐聯,做成了 英超車路士 對 德甲拜仁慕尼克,在決賽相遇。

決賽比賽場地:Alliance Arena 安聯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由於歐聯改制後,決賽不再有主客兩場比賽,而需要在中立的第三者球場比賽,季初經已拷定 2011/12年度的歐聯決賽,將在中立的德國慕尼克 安聯球場 上演。怎不料到誰也料不到,以慕尼克安聯球場為主場的拜仁,竟然可以殺到入決賽階段,故此造成後者拜仁慕尼克得到了主場之利。


看看 杜奧比 怎樣破三關的過程
點擊觀看:歐聯決賽 車路士 對 拜仁慕尼克 精華片段。


經過:
雖然 拜仁慕尼克 有主場之利,但是兩隊在上半場,和下半場的35分鐘,都是穩打穩紮,互相都不願先輸,故此做成緊張而不精彩的 80分鐘比賽,拜仁有主場之利,攻勢較多,但有質素的射門甚少,車路士更是主守不攻,悶極悶極!


直至下半場的 80分鐘開始,戰情才開始有些苗頭,83分鐘拜仁由左路傳球右方,湯馬士梅拿 頭槌,頂出彈地波,車路士門將估不到彈去那一方向,結果在球門的左上角,在門將 施治 的手指頂彈楣入網,拜仁暫時領先 1-0。


入球後拜仁旋即換出入球功臣 梅拿,改以防守球員代替,企圖守着勝果至到完場,相反失球後 車路士,換出了前鋒 費蘭度托理斯,增強攻力,此消彼長,也是最後勝負的一個轉捩點。


87分鐘 托里斯 在右方搏得右邊角球,杜奧巴 壓過拜仁後衛,搶點一記獅子搖頭,強力頂向門將 紐亞 的左上角,鈕亞 拍到都入,此為 杜奧巴 打破的第一關,88分鐘幫助 車路士 追平 1-1,並死守直至完場。




頂入攀平一球的杜奧巴慶祝 圖片來源:美聯社

需要加時 30分鐘再賽,但沒有黃金入球的即時死亡條例。加時上半場 3分鐘,車路士杜奧巴 回防從後踢跌了 拜仁列貝利,被黃牌警告,兼罰十二碼點球,可惜主射的 洛賓,被門將施治捉到路,幸運地救出十二碼點球,記錄仍然是 1-1。


而拜仁最有威脅的前鋒 列貝利,卻不能繼續比賽,需要換入 奧力 代替,這是 杜奧巴 力破的第二關,也是另一個轉捩點。

杜奧巴射入12碼點球 圖片來源:美聯社

奧力 因為做後備做得太久,欠缺了射門觸角,幾次機會都失諸交臂,沒法幫助拜仁再次領先,最後加時賽完畢,120分鐘比賽結果仍然是 1-1,需要互射十二碼點球定勝負。


最後結果:
第一輪 車路士 的 桑馬達,被拜仁門將 紐亞 捉到路,橫身擋了射球,其餘的點球都成功射入,拜仁 3-2 點球領先,第四輪十二碼點球,代替 列貝利 的 奧力卻射球被 施治 拍了出界,經過第四輪之後,十二碼點球成績 3-3 平手。


最後一輪,拜仁派出 舒韋恩史迪加,可惜他攞得太盡,中了內柱彈出不入。而對手最後一輪點球,輪到 車路士 的 杜奧巴 主射,射入就勝出賽事。魔獸 杜奧巴 頂著壓力,見他心平氣和,面露鬆容,冷靜地一記右腳趟向左面下角,即門將 紐亞 的右面,但 紐亞 卻估計錯誤,撲了去自己的左面,眼巴巴看著球兒入網,杜奧巴 打破了第三關。



舒韋恩史迪加 冇眼睇,拜仁全隊黯然哀傷。杜奧巴 則脫下球衣揮舞飛奔慶祝,車路士全隊狂喜。杜奧巴 個人破三關,協助車路士奪得班主俄國油王,渴望多年的歐聯錦標,十二碼點球結果 4-3,總數 5-4 勝出,至此完滿結局。



聲鳴/利益申報:我不是 車路士 的擁躉,只是欣賞 杜奧巴,他有入球我會鼓掌,但不會理”車仔“輸贏,因為足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



後記:
2011/12年的英超,車路士 班主油王 艾巴莫域,花重金招來 波圖 的 韋拿斯保亞斯 執掌 車仔,不過英超的開局不好,兼且 杜奧巴 在一場英超對 諾維治 的比賽中衝門,被對方門將 Ruddy 打了一拳昏迷倒地,被送上救護車入醫院,幸運地休息兩場,就可以恢復比賽。


車路士 在 韋拿斯保亞斯 領導下失分太多,太年輕的 主帥(34歲),未能結合球隊中的老大哥優點,戰績低落。季中 杜奧比 又要參加 非洲國家杯決賽週,可惜雖然將士用命,入到決賽在互射十二碼點球時,杜奧巴 射失了 科特迪瓦 負于 贊比亞。

賽後回歸英超後,車路士 班主炒了 韋拿斯保亞斯 的魷魚,由 迪馬瑅奧 暫代領隊。 迪馬瑅奧 重用一班老臣子,車路士 漸漸有了起色。 結果 放棄了聯賽爭取第四名,專心打敗了 利物浦 贏了 足總杯,可以參加歐霸。再在歐聯四強主客賽中,把地上最強 巴塞隆拿 淘汰,杜奧巴射入關鍵入球。

總決賽在德國的安聯球場,對有主場之利的 拜仁慕尼克,杜奧巴先為 車路士 攀平 1-1,最後憑十二碼點球 4-3 勝出,杜奧比更射入最重要的一球點球,捧起了歐聯的獎杯 Big Ears,以衛冕冠軍,下季仍能參加歐聯。


至此,杜奧比 完成了心願,完成了任務,功成身退!


【明報專訊】科特迪瓦前鋒杜奧巴落實離開效力8年的車路士,但他否認是被「藍戰士」放棄,並強調自己永遠流着「藍血」,而杜奧巴亦表示很放心把未來的入球重任交給費蘭度托利斯。

杜奧巴8年來助車路士贏得10項錦標,並於341場比賽攻入157球,他透露離隊是其個人的決定﹕「若果我們在歐聯決賽不敵拜仁的話,我將會繼續留隊 ,因我不想留下遺憾地離開,但追逐了8年的歐聯冠軍終於到手,我認為是時候尋找新挑戰,球會曾經想挽留我,但他們最終亦尊重我的決定,我不會為其他英格蘭球隊效力,因為我的血液是藍色的。」

至於杜奧巴未來的去向,除了上海申花的班主朱駿表示雙方討論進展良好,更有傳沙特球會開出每場17萬鎊(208萬港元)的條件利誘杜奧巴來投。

寄語費托接班
另外,杜奧巴有信心費蘭度托利斯可成為其接班人,前者說﹕「我當年加盟後也要3年時間適應,不過我已成為過去,托利斯才是球隊的未來,我相信他於來季能以入球證明自己的實力。」




伸延閱覽:
歐聯決賽:車路士 對 拜仁慕尼克 有線電視
Alliance Arena 安聯球場 allianz-arena.de
迪迪亞·杜奧巴 維基百科
Didier Yves Drogba Tébily 維基百科
杜奧巴﹕離隊因為勝利 雅虎新聞網



我的舊文:
杜奧巴的第一百個英超入球


4 comments:

L L said...

我開場前捧車仔,但看了廿分鐘唔對路,就買拜仁先入球,果然。

整場波該贏的是拜仁,車仔踢得很差,球員又粗魯,但贏在龍門。

這場之後,我不會再捧車仔。

the inner space said...

哈哈哈!劉朗兄捧車仔贏有錢分!再有買到拜仁先入球,又有錢贏。過去的週末兄台肥肥矣!小弟一向沒有賭波,故此只想睇一場好波,可惜悶極悶極80分鐘,得最後10分鐘好看些。之後的加時,只有列貝利被踢跌的12碼,帶來些小緊湊,之後又恢復悶極悶極。是一場絕不精彩的決賽!

L L said...

inner:

4554: 今天不是我生日呀,但真的感謝兄台美意 :)

the inner space said...

禮多人不怪,
祝每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