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October 12, 2012

閑遊東京(1)酒店房見到東京灣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夜景

閑遊東京(1)酒店房見到東京灣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夜景



說閑遊東京,是因為去年某月,驚覺我某航空公司的部份飛行哩數到期,再不出機票就要報廢,唯有看看 2012年的月曆,最遲出發月是某月,那就求求其其訂了停留七夜的機票,之後就放下不理。


臨到近出發月,手機提醒了我,急忙先填紙放假,再匆匆上網訂酒店,又因我一向去東京都是在成田落機,去年訂機票時航空公司說有機降落羽田,姑且試一試剛剛開通的羽田機場新開的國際 Terminal,為此選擇酒店於是也改了鄰近羽田,但求方便些!


說閑遊東京,是因為我以前去日本去東京多過去旺角,其實也是真的一年我不去旺角多過一次,但當年去東京公幹起碼兩三次,令我自轉工後都不曾想過再去東京,也懶得再辛苦用 JR Pass 去浪遊,今次一於閑遊東京探探老朋友。


Day 1
睡到中午才起床出機場,想不到航機上供應午餐,而不是一般 Snacks 了事,經濟艙都有蝦仔,沙拉 和 cold cuts,主菜我揀了燴牛腩肉配意粉,餐後看了部電影”Battleship“。日本與香港有一小時差別,航機抵達羽田經已入黑,東京灣的夜景就在腳下。


飛機餐一份另加 Asahi Dry 一罐(Blogger 做的 thumbnail 不好,點擊放大後的還更清楚!)



好在我的基本日語還挺好,下機 15分鐘就順利通過移民局和海關,抵達 Limousine Bus 的售票處,票務員爽快給我車票,由落機去到 バスのりば 不用 20分鐘,還要等 15分鐘下一班バス才到。


半個小時車程就抵達下車點,一分鐘步行就到達酒店 front desk,講出我的訂房 confirmation number,我得到一間向着東京灣的 non smoking room,front desk 漂亮的花本小姐,還叮囑一句別忘了看看美麗的 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 彩虹橋夜景!


簡直喜出望外,由下機到達房間洗去臉上的風塵,躺在 Queen Size Bed 休息,都不用 90分鐘,還可以遙望美麗的東京彩虹橋 by night,下次我都選擇在羽田下機嚕!

遠眺東京灣彩虹橋夜景(Blogger 做的 thumbnail 不好,點擊放大後的還更清楚!)


酒店的賣點是清潔和鄰近羽田機場,其他還有就在我機場巴士下車點地底,就是地下鐵車站,再行三分鐘就有間日本大型超市,同一個 Mall 內還有各大日本快餐店,當然也有 ローソン Lawson 便利店,第一晚我隨隨便便選擇在 ”松屋“,吃了個豚肉生薑燒定食(加倍肉),又在超市購買了水果和礦泉水,便返回酒店休息。


開了個電腦駁通上網,查閱明天如何乘車去我公司的東京店,與闊別數載的日本仔日本妹同事聚聚舊,原來只需要乘就近的地鐵線轉一次車便可抵達,既然那麼容易就收機躺在床上看電視,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是日只吃了一個飛機餐,另加一個豚肉生薑燒(加倍肉)定食!



我的舊文:
紅葉前線
櫻前線
談雪
我的日本"背囊遊"s ---(上)
我的日本"背囊遊"s ---(下)
我認識的日本之 一鱗半爪
阪神大地震
魚生 壽司 刺身 (一)
魚生 壽司 刺身 (二)
閑遊東京 1 to 8



8 comments:

Cat said...

有沒相睇呀?

largeheadboy said...

係喇,無相無真相~

羽田真係方便到哩
可惜我下次都係飛成田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herine,相片的 size 很大,upload 上來,不知可以有多大容量,要調查清楚吓,更可能要 down size 後才 post 嚕,stay tuned!

the inner space said...

largehead 兄:暫時 post 張手機相吧,相機相片 size 大,需時調校後,才能 post!又可能我到達時段剛好清閒,我是唯一的“外人”從“外人”通道過移民局,其他的日本乘客都要排短隊!

Cat said...

真係有相呀^^

睇返你之前遊日本D文章,你真係好厲害!

L L said...

閒情幾日,真好!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herine,多謝多謝捧場!去日本浪遊其實也走過不少冤枉路,因為當年由香港旅遊書介紹的都是大路貨,於是趁公幹時在日旅社搜尋宣傳冊子,公幹完畢就多留日七八日去旅行。有時去到的景點只是如圖上僅有的一景,再沒有可觀之處,或是未如圖片美麗,再不就是天氣不配合,令人喪氣!

至於去浸溫泉,去到宣傳的所謂“秘湯”,“奧湯”,“露天風呂”,也不外如是,亦可能是去得多麻木了。

漸漸有多了港人也懂得去,港人財大氣粗吃魚生食鮑魚,到處喧嘩嘈吵,去溫泉他們又不依日本習慣,先洗澡才浸溫泉,還在池中搓老泥擦腳底死皮,累得我即時跳起,漸漸失去慶緻嚕!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郎兄:愚弟年紀漸大不能學以前單槍匹馬去流浪嚕,趁有免費機票只到東京閑逛了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