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早前談起電影明星﹐Hugh Grant 成了 Hugh 叔叔﹐Meg Ryan 在新片裡要做 auntie﹐有個十幾歲的女兒。 還有在答一位“博”友的回應時說 : “桂莉芙帕德露 yes﹐但要快點﹐最近幾部片﹐她的光彩﹐漸退了﹐西洋人老得較快。”


謝謝!!! 另一位“博”友﹐提醒《Not really 謝得很快,
but time flies, man ^_* 》。


YES, 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我也已經再不可能拿起背囊﹐重作我引以自豪的背囊遊了【註一】﹐去流浪了。 我轉了帶著簡單的行李﹐租架車子在廣闊的平原﹐漫無目的的駕駛﹐有時去追風﹐停了引擎聽那呼呼風聲。有時去追日﹐一路向西行﹐延長那一天﹐直到追不到﹐停下來看黃昏的日落。再去找客棧渡宿。


記得有一次在路上去看 倫敦橋﹐突然想看大峽谷的秘境﹐即不是遊客中心的指定景觀﹐駛離了 PAVED 公路﹐在 UNPAVED 的石仔路上﹐沙塵滖滖中上高落低﹐並不知不覺進入了﹐印第安人的保留區都不知﹐看到了奇觀﹐但又要跑回程﹐慶幸租來的車子生性﹐輪胎也夠新﹐保我平安! 自此我再不夠膽﹐ 離開主幹線的小路了【註二】﹐ 因為我除了看到路牌外﹐幾個鐘頭多一個人影都無﹐正所謂死了都無人知。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 ...... 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


記起在巔巔兄網誌﹐有位大姐提及 "每當變幻時.........便知時光去"﹐
今晚剛好有慶緻﹐遂往網上找﹐是一首不錯的歌。


每當變幻時 楊千樺 版本




還有找到了陳年的:每當變幻時 唱:薰妮 曲:周藍萍 詞:盧國沾

懷靦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啊啊
常見明月掛天邊
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


懷靦過去 常陶醉
想到舊事 歡笑面上流淚
夢如人生 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


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啊啊
常見紅日照東方
每當變夕陽 便知時光去

* 重唱


寫於07年2月24晚上


故鄉的雨



在找 薰妮 唱的 每當變幻時,找到這一首本來是日文歌 (北国の春 - 千昌夫),也放在這裡吧!!!




【註一】見我舊文
阪神大地震, 我的日本 "背囊遊"s (上) and (下).
【註二】見我舊文 A brave Father, a brave Husband, but a silly man
and my blog Legends of the Fall 燃燒歲月 a Film about Montana


後記:
大峽谷有個新景觀﹐是一個馬蹄形的透明天橋﹐伸出去大峽谷﹐遊人好像懸在半空的。
SKYWALK , SKYWALK 的中文介紹 , SKYWALK 的英文介紹Eagle Point at Grand Canyon West .




13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突然想看大峽谷的秘境﹐即不是遊客中心的指定景觀﹐駛離了PAVED公路”
唔係掛, 方數百里人煙罕至, 迷了途喊都無謂! 若真出了事都無人知。

風子愛旅行, 但自問肩膀單薄難擔當, 背囊這類行裝定不是我首選! 不過吾乃拖”喼”自由行人士, 上山下海都無有怕, 當然萬時安全為上!

Hyacinthus said...

“大峽谷有個新景觀﹐是一個馬蹄形的透明天橋﹐伸出去大峽谷﹐遊人好像縣在半空的。”
對不起, 根據風子最近的實地考察, 這個馬蹄形的透明天橋也袛聞樓梯響,至今還未動工,你去到也袛是一塊廣告版而已!那多口的busdriver告知有關當局打算在那起個shoppingmall,有得飲有得吃,也想要有間chapel,叫人俾錢結婚云云,實行將個project發大再發大來做, 現在乃在planning中,若真完工可能是n年之後的事了 ~

Anonymous said...

是呀! 堅o架! 當晚回到 Vegas 投棧想返起﹐先知道驚﹐以後再不敢了。

噢﹐ skywalk 還未開工﹐謝謝你﹐否則白去一趟。

梁巔巔 said...

電郵收過照片, 正!

結婚去行禮, 一流!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忘了告訴您這個~

http://ivysfootprints.blogspot.com/2007/02/love-vs-like.html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歡迎再來訪小弟的部落 HUG HUG !!!

看來兩個項目都是遙遙無期 .... ^_^


呀!! 要多謝你和 翩翩

xiao zhu said...

有D經驗係只可以有一次嘅。我不嬲都覺得喺唔同嘅階段就要做唔同嘅嘢,所以有D嘢係要後生時候先夠精力做嘅,就要快D做喇,到左下一個階段就自然有第二D嘢等住我哋去做做ge la。慶幸到呢一刻,都暫時冇乜嘢令我感到後悔。 ^^

xiao zhu said...

me again!

"記得有一次在路上﹐突然想看大峽谷的秘境﹐即不是遊客中心的指定景觀﹐駛離了PAVED公路﹐....。因為我除了看到路牌外﹐幾個鐘頭多一個人影都無﹐正所謂死了都無人知。"

再返轉頭睇多一次,突然覺得你真係好cute! ^_*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好 Q 呀? 謝謝小朱姐。

新鮮人 said...

如今再看舊文,
發覺不單韶華去,
也物是人非了,
風子,巔巔,小豬等往人好友也沒有再來了,
好懷念往往熱鬧的日子,
那時人人日發一文,
如今年發一文,
更有消失於博畀的,
好可惜!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said...

先多謝新鮮兄仍然常來賜教!

如今網絡普遍普及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微博 微信 容易使用

至今仍然堅持繼續寫,是有需要練習中文寫作,希望沒有快到連中文字都唔記得怎樣去寫。

並利用網誌記錄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 的好待退休後可以回顧一下。

新鮮人 said...

往日與博友十分開心,
是寫文中很的原動力,
如今人少了,
亙動少了,
寫的衝動也少了,
一個人寫,
沒有人回應,
沒趣。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 said...

新鮮兄 人流多發言多留言
言之有物 互動互補
是當年 網誌 成功的優點
不過記得 小朱姐 還是 娜姐
說過:基本是 虛榮心 作崇!!!

小弟謹記至今也是鞭策繼續去寫
不論人流多少回應多少
並利用網誌記錄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 的
好待退休後可以回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