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七年來的恆心

七年來的恆心



第 1520 篇 blog,初初寫博 Blog 時,嗜悲 自批:


Space 是個好無耐性沒有恆心的人,很多新事物 pick up 得快,但 放低、放下、放棄 就更加快!


自 2006年 11月開始寫博,雖然在 2010年初時,曾一度想過停寫,但後來敵不過心痕手癢,不久就恢復寫作。意想不到竟然一寫,就不經不覺七年就如此過去了,七年之癢沒有發生,天明後就是踏入第八年的第一天。


最初 2007年 11月 23日網誌只有英文名:Mind Necessity,經過了五百天後,到了 2008年 4月 6日,才勘定中文名:心空海嶽。



心 空 海 嶽 ~~ 七 週 年 紀 念



嗜悲 是港英政府教育出來的一代人,九七前後的這幾輩人,被評為冷漠的香港人,不像早幾輩的香港人充滿 ”人情味“,在街上走,木口木面,神情冷漠,對街上其他的行人,視而不見,同層的鄰居也很少打招呼,連姓甚麼都不曉得。


但在互聯網上,竟然可以互相交流﹐呼朋喚友稱兄道弟,成為一個 community 一個社群,七年來新知舊雨,共聚一起吹吹水,不亦樂乎!


但可惜最早先最早認識的網友們,有幾位近年來已經不甚活躍博壇,所以今天正值開博七週年,嗜悲 的心情正在懷念着,暫停了寫博的眾阿哥阿姐們,也歡迎新來的朋友們,多謝你們的支持,有你們的常來探訪與留言,是對 嗜悲 的無限鼓勵!





後記:

至於本 blog 所做的: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



到昨天為止有 156位朋友,願意留下一些資料:


As of 2013-11-22 11:40pm


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19 (12%)

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6 (3%)

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已婚 30 至 39歲 5 (3%)

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未婚 30 至 39歲 7 (4%)

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已婚 20 至 29歲 2 (1%)

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未婚 20 至 29歲 6 (3%)

Male Aged 19 and below 男性 19歲 或以下 12 (7%)



Female Aged 19 and below 女性 19歲 或以下 44 (28%)

Fe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未婚 20 至 29歲 24 (15%)

Fe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已婚 20 至 29歲 2 (1%)

Fe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未婚 30 至 39歲 9 (5%)

Fe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已婚 30 至 39歲 8 (5%)

Fe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2 (1%)

Fe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10 (6%)


Vote on this poll
Votes so far: 156


首先感謝各位,曾經撥冗填寫這個問卷。不過 嗜悲 有個疑問,問卷的數字總是暫時性的,有高有低的跳動着,最高曾經有 180多個記錄,但有一天不見了幾十個,這是 Blogger 的問題,例如只記錄三年 interval 的回應,三年前的就會被 cut off 刪除掉 records 記錄。還是會有網友入來,刪掉了自己的回應呢?Anyway,多謝你們留下的資料,這是很寶貴的參考資料。



我記舊文:
我的筆名:The Inner Space
讀博一週年有感
寫博六個月訂定中文牌匾:心空海嶽
寫博五百天解讀中文牌匾:心空海嶽
週年誌慶
人生的雪泥鴻爪
不經不覺
思念
心靈的需要
今天心情複雜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博友仔係網上傾吓,又真係好開心架。
由網上朋友做埋真實朋友就更難得。

有時見到好多好好睇既博都關門大吉,真係好可惜。但冇法,博主一定有佢唔寫既理由。

同埋而家好多網友都去晒飛碌,因為果邊回應得更快。不過,私穩就少了很多。

PS:你有沒睇過 Read and Eat 個博呀?

Cat

Anonymous said...

好犀利!能堅持寫下去已不容易,更難得是每篇都咁詳盡,資料豐富,可見其認真的態度!
作為讀者的雖然未必會每次留言,但我想應該有很多都是經常到訪,默默留下他們的隱形脚毛:-)
BTW,那個書法是你寫的嗎?佩服!!
vera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以前見過有幾位朋友都把blog文轉為加密只限指定客人得到密碼才可閱讀。

讀食以前都曾經來過留言,當然嗜悲也會到她處串門子,可惜她已經停寫了,或換了形式我未能跟上,再未能讀到了。

另外一位“幸福在北國”你可曾探訪過讀過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Vera, 多謝你的常來有留言更是鼓勵!

篆書的牌匾不是我寫的,嗜悲 天份不夠呀,但可算是我經年在網絡世界,尋尋覓覓碰碰撞撞,遇上的網址,可以把中文字轉字體。

另外資料豐富,跟長氣噚氣,就像是硬幣的兩面。正如在舊文說 嗜悲 最愛打爛砂盆問到篤,有甚麽想知道,就鍥而不捨去追尋,得到的資料又不想遺失去,就盡量利用自己的Blog記錄下來。

這是我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的紀錄,作為日後翻閱回顧自己以前幼稚想法的佐證。

新鮮人 said...

請繼續。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請多來!

Anonymous said...

嗜悲兄
七年之癢
奇文共賞
氣壯山河
值得恭賀
弟微豆

the inner space said...

微豆兄:
首先多謝你的常來!

如今只有兄台是唯一由開 blog 至今仍然,不時留言的最長情男網友。女網友則是 Macy 姐,她不時也會來探訪,留下片言。

新鮮兄 和 以便兄 都是 long time friends,但都未及你們兩位早唷!